听新闻
放大镜
中国特色法治与刑事政策体系构建研讨会在灌南举办
2022-08-11 17:21: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完成《中国特色法治与刑事政策体系构建》课题,并为相关政策制定提供有益参考和建议。8月9日,课题组负责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李卫红教授、烟台大学法学院范李瑛教授等课题相关成员到连云港开展调研、研讨。本次研讨会由连云港市检察院主办,灌南县检察院承办。连云港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司西霞,灌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震,市检察院、各县区院检察官以及公安、法院干警代表参与本次主题研讨。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进行热烈讨论,依次从“少捕慎诉慎刑”“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企业合规审查”等方面进行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观点。

  期间,李卫红教授、范李瑛教授及调研组成员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调研组对检察机关刑事政策理念的转化、实践中的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并对本次研讨会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司西霞主任对李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认为本次研讨会是检校合作的重要方式之一,有利于激发广大检察干警勤于思考,参与调查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魏震检察长指出,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全面提升法律实务工作者的理论水平、高质量落实刑事司法政策有着积极意义,灌南县检察院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多向专家学者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促进具体实务工作与理论研究更加紧密结合。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