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检察院检察长带头办案 邀请代表委员旁听庭审(江苏灌南)
2017-11-02 15:05:00  来源:

  2017年8月11日,由灌南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问题疫苗”封某某滥用职权一案,灌南县检察院检察长张立出庭支持公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县卫生系统中层干部出席旁听庭审。

  被告人封某某在担任某镇防保所原副所长期间,滥用职权,违反《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多次购买“问题疫苗”在本地区接种,严重扰乱国家疫苗管理秩序和危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庭审过程中,张立检察长通过剖析案件原因,指出本案带来的教训,警示旁听人员要正当、合理使用行使职权,用法律、法规和规章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职务行为,严守底线,不碰红线。

  庭审过后,人民监督员对检察长带头办案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检察机关进行司法改革,就是要围绕专业化和职业化重点开展。检察长带头办案,表明了检察机关守护公平正义的决心,同时也引领了全院员额检察官履职尽责依法办案的良好风气。

  编辑:李澄澄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