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执行人大决议】灌南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关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落实情况
2020-09-01 11:19: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1.加大法治宣传力度

  落实:一是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加强宣传,用实际案例教育群众知法守法,用多种形式普及法律。(如:与法院、司法局等单位一起加大对各类案件的宣传力度,推进法治层面建设);二是加强检察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如:针对县域 内河流域非法捕捞水产品行为,尤其是电、毒、炸鱼等行为泛滥的问题,办理典型案例,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从源头上杜绝和预防内河非法捕捞)三是进村普法,通过法治课提升群众、党员干部监督、维权意识,让老百姓了解检察职能;四是进社区普法,做好防诈骗宣传。五是不定期到学校进行法制宣传,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减少、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2.加强行政执法监督

  落实:一是内河水域,电鱼行为屡禁不止,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建议检察机关加强对渔政管理部门的行政执法监督,并对该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保护生态平衡。二是加强巡逻执法监督,促进平安法治常态化。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