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评议】2021年关于县人大调研灌南检察环资办案工作情况
2021-11-15 16:18: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7月13日,高检院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贺德银一行来灌视察调研。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地质研究所副所长、总工程师印萍,江苏海洋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仲霞铭,江苏省检察院检察信息技术部主任黄光福,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克晓,灌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海警、渔政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灌南县田楼镇实地查看整改后的灌河流域小码头情况,了解办案过程。

  印萍代表、张克晓副检察长为灌南县检察院快检中心揭牌。

  随后,调研组一行听取灌南县检察院技术干警徐建龙介绍实验室基本情况,了解实验设备使用情况,查阅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和江苏海洋水产研究所等单位出具的鉴定意见书。

  座谈会上,张立检察长结合601案、全省首例非法盗采海砂案 、“毛虾”案等典型案例,汇报了近年来灌南县检察院集中管辖、公益诉讼工作相关情况。

  印萍代表通过具体案件分享河沙和海砂之间的区别,如何从鉴定技术方面固定证据,以及加强海砂资源调查和利用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仲霞铭书记从价格和价值的区别,分享非法捕捞案件“补多少还多少,补什么还什么”生态修复原则和海洋生态保护相关建议。

  贺德银副主任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熟练掌握快检设备的使用规范和流程;

  二要加强与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打造公益诉讼专家基地,将人员培养作为今后的重点工作;

  三要加强与业务部门沟通,真正把实验室用起来,充分运用技术手段,协助业务部门开展收集、固定、分析、判断证据等相关活动,推动检察工作实现高质发展。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