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江苏灌南)
2017-11-02 15:07:00  来源:

2017年5月26日,江苏省灌南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以“防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教育局,妇联,团委代表及教师代表、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活动。

程祥副检察长热烈欢迎各界代表走进检察院、了解检察院,陪同代表们参观刑事办案工作区,重点对未成年人讯问室进行介绍。未成年人讯问室配备圆桌,室内张贴重教育、轻处罚办案标语,绿色盆栽让人心情舒畅,这些元素可以缓解压力,营造轻松的讯问环境。未检干警随后带领代表们参观院史陈列室,让代表们了解本院检察工作的发展进程,拉近检察机关和代表们的距离。

公诉局副局长在座谈时,简要介绍了灌南检察院未检机构职能、人员配置、办案范围及未检科成立以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和被侵害案件的案件数、人数、罪名、特征,重点介绍灌南检察院监护条件审查制度、附条件不起诉和不起诉举行的听证会活动,引入家长责任令、创新帮教模式等未检特色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在汇报相关工作时同步用PPT展示相关的图表、图像,既让代表们印象深刻,又能让他们充分、深入了解灌南检察院未检工作。此外,灌南检察院为防校园欺凌、护卫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已多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在座谈会现场,灌南检察院给代表们同步直播 “心心点灯”法治宣讲团至本县第四中学上法治课的情况,课堂上传来的画面让代表们感受精彩法治课的同时也让代表们陷入如何防治校园欺凌的思考中。

交流互动环节,列席代表首先对灌南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纷纷点赞,并对如何防治校园欺凌活动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对灌南检察院下一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具有借鉴意义。

 

  编辑:李澄澄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