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视察灌南检察院工作
2017-12-13 15:33:00  来源:

  12月12日,灌南县检察院召开政协委员通报座谈会,此次会议旨在向政协委员通报检察机关工作情况,加强与政协委员沟通联络,听取各委员对检察机关工作意见及建议,推进检察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灌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汇报了检察工作情况,灌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以波出席并讲话,14名县政协委员以及灌南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立检察长围绕“夯实基础练内功,创新举措补短板”从聚力创新,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聚焦富民,全力保障民生民利;立足本职,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狠抓队伍建设,从严治检与从优待检并行不悖等4个方面介绍了灌南县检察院工作情况。其中服务化工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建立司法联动机制;助力县双城同创工作;保护地方企业知识产权汤沟酒品牌;保护生态文明等工作举措得到与会委员的一致肯定。

  在听取张立检察长的汇报后,部分政协委员也提出了自己的感想和建议。

  县政法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周涤非充分肯定了灌南县检察院在信息化建设和涉案财物集中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通报了省委政法委政法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结果,灌南检察院群众满意度92.4%,位居全县第一。

  县政协党组成员杨立谱从“生态检察见成效、保障民生力度大、服务大局有举措、改革创新有思路、队伍精神有活力”等五个方面畅谈了对灌南检察工作的感受,同时提出“检察工作要立足县情,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牢记维稳责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加强诉讼监督,严守冤错假案件的底线、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过硬作风”等四个方面建议。

  县政协委员、灌江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灌连指出灌南检察院能充分落实各项规定,保障律师权益,定期召开律师座谈会,律师会见难、阅卷难的问题得到了彻底的解决。

  县政协委员、县人民法院审判员蒯舒建议灌南检察院与灌南法院在“支持农民工起诉、惩治电信网络诈骗和泄露公民信息、民事公益诉讼”等方面工作加强配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权益。

  最后,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以波指出:“灌南检察院工作近年来发展变化非常大,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灌南检察院是开放为民的检察机关、是公正阳光的检察机关、是改革创新的检察机关。希望灌南检察院在服务经济发展、建设法治灌南方面不断取得新成就。”

  编辑:李澄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