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代表委员联络】什么情况,让18位代表冒雨也要前往?
2020-06-15 14:52: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2020年6月12日,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主任王学明带一行18名代表委员到灌南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调研工作,灌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灌南县田楼镇实地查看整改后的灌河流域小码头情况,了解办案过程。

  

  座谈会上,灌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结合601案、全省首例非法盗采海砂公益诉讼、“黑车”案等重点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向与会代表汇报了近年来灌南县院公益诉讼工作相关情况。

  

  

  灌南县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发改委、生态环境局、交运局、民政局等与会代表分别对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成效提出意见建议。

  王学明主任充分肯定了灌南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取得的良好成效。能够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不断克服、积极作为,通过办理一批影响重大的典型案例,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他强调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检察机关要当好公共利益的代表。

  

  下一步,灌南县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全县工作中心开展公益诉讼工作,顺势而为,有重点、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发展。持续发挥对江苏海域集中管辖职能,配合省、市院开展“守护海洋”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参与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的司法实践基地筹建工作,助力解决司法鉴定难题。持续发挥一带一路海洋生态检察官保护联盟作用,建立灌河流域和江苏海域司法协作机制。依托江苏省海洋研究所,建立海洋渔业实验室。依托集中管辖机制,建立环资鉴定评估服务中心,打通检察官与环资鉴定机构专家的联系通道,做好法律和环资专业的翻译官。

  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代表,肩负着重要责任,是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一支重要力量。灌南县人民检察院将牢记党和人民嘱托,切实发挥检察职能,深入践行公益保护使命,努力答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人民满意答卷!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