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代表委员联络】联合开展司法救助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2022-06-23 16:48: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做好社会筹集司法救助资金管理,加强检察机关与乡村振兴部门的工作配合,6月2日,灌南县检察院与县乡村振兴局召开联席会议,市检察院、县农业农村局、县妇联、灌河公益志愿者协会、博爱公益组织等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与县乡村振兴局会签《社会筹集司法救助资金管理工作暂行办法》,并对《办法》进行详细解读。《办法》共19条,对制定目的、救助范围、资金来源、审批管理等作了明确规定,致力于加强沟通协作,形成信息共享、专业互助的救助格局。

  “《办法》将更多遭受侵害的当事人及其家庭纳入了救助范围,并且规定了高效的救助申请审批程序,让群众感受到了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态度。”灌河公益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吴其梅对《办法》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把司法救助和社会救助进行有效衔接,有利于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纵莉指出,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是互相配合的,司法救助旨在救急,社会救助目在保障。将社会筹集的资金用于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是对财政救助的有效补充,更能发挥司法救助救急的作用。

  下一步,灌南县检察院将依托该会签办法,强化同县乡村振兴局、县妇联、相关公益组织等单位的协作配合,以更实的办法、更好的措施,扎实推进司法救助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让更多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对象能够得到救助关怀,为巩固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