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践行服务理念,提升疫情防控保障质效。
2020-02-25 08:54: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疫情防控号角吹响后,灌南县检察院检察长张立两次主持召开后勤保障专题部署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的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上级检察院和县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的通知要求。会议要求后勤保障干警勇于担当、迅速响应、攻坚克难,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做好灌南县检察院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提供坚强的后盾。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现在就是战时,物资保障工作是重中之重......”张立检察长在1月23日的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疫情出现后,灌南县检察院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门成立了班子成员牵头,车队、财务、技术、食堂等人员组成的后勤保障组,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为解决院防疫物资紧缺的状况,后勤保障组第一时间与天津、山东、苏州等生产厂家联系,做好防护用品的调集、储备、配发工作。截止目前,共采购医用口罩,75%酒精消毒液,84消毒液,额温枪5支,防护面罩,一次性手套、方便面15箱、火腿肠20袋。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司法办案干警提供有力保障。

  “信息化”助推防疫办案同向发力

  防疫期间,灌南县检察院始终将“不见面”“零接触”要求贯彻于办案防疫工作全过程,后勤保障组充分利用“苏检掌上通”“学习强国”等现有平台,运用科技手段打通防疫办案各环节。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公益检察职能,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加强疫情期间本院公益诉讼线索收集,后勤保障组加班加点对监督e点通进行开发升级,增加“防疫期违法线索举报”板块。同时推广“江苏检察12309服务”,对违法线索收集。为确保特殊时期刑事案件办理工作稳妥有序进行,后勤保障组干警积极调试远程视频云加密平台系统,保障检察官向犯罪嫌疑人远程宣告不起诉决定,并对全过程进行同步录音录像。此外,后勤保障组还多次保障全院视频调度会、与新疆霍城垦区院“万里同心 共同抗‘疫’”连线,助力各项检察工作能够常态化、时效化开展。

  想干警所想,急干警所急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后勤保障组除了加大对院内走道、电梯等办公室场所消毒,保障一线在岗干警就餐、车辆使用等问题。

  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少出门、少集聚,后勤保障组干警还变身“大厨”,每周为干警提供蒸卷。化身“代购员”主动联系超市,将花菜、青椒、土豆、西红柿……等新鲜平价蔬菜均衡搭配之后打包,供干警选择购买,切实解决干警的后顾之忧,不断增强干警们对灌南检察的归属感。

  为保障干警弹性居家办公办案顺利开展,后勤保障组充分发挥“急时雨”的作用,先后五次到干警家中,排除水、电故障,让干警们在这初春料峭的寒冷日子,感受到浓浓暖意,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灌南县检察院后勤保障部门将继续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折不扣的把院党组对检务保障和后勤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全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再立新功!

  编辑:马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