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宣讲】精准普法进企业 助力企业合规经营
2021-03-28 12:07: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助力企业合规经营,有效防范和化解企业经营风险,3月26日上午,灌南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为民应邀到县农商行,为该行干部职工作了一场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的法治讲座。县农商行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出席,各支行负责人、客户经理等10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讲座中,陈为民副检察长从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的概念讲起,结合该院近年来办理的银行系统职务、经济类犯罪案件,阐释了当前企业法律风险产生的原因。同时结合近年来金融领域典型犯罪案例以及中央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的相关要求,深入剖析了企业在经营管理方面存在的种种法律风险,强调了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的重要意义,并从建立健全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立法务部门或律师顾问制度等方面对银行合规经营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讲座结束后,该行主要领导表示,将以相关案例为警示,认真汲取教训,不断增强守法意识,筑牢企业合规合法经营的堤坝。同时也要求全体职工要遵守银行内部规章制度,合规从业、合法办事,做一名依法合规、服务高效、清正廉洁的银行从业人员。

  下一步,灌南县院将会依托企业风险防范中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大企业合规合法经营法治宣讲力度,助力企业树立合规合法经营理念,更好地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