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英模教育】防疫履职两不误 检察征途释初心
2021-04-02 19:34: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4月1日,灌南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期政治轮训英模教育活动在灌南县检察院举行。灌南县各政法机关干警代表参观了红霞工作室、观看了“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宣传片。教育整顿

  全省政法系统疫情防控二等功、第四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王晨作了先进事迹报告会。

  温润“匠心” 玉汝于成

  王晨

  1985年7月生,中共党员,从事检察工作十多年来,他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用检察初心诠释司法为民的时代内涵。

  典型案例

  立足社会治理,助力填补防疫防控漏洞。2020年1月20日,王晨在依法办理一起涉及“顺风车”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中敏锐发现,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需要,政府加大对公共交通的管控力度,城际间大巴车辆停运。“顺风车”等非法客运避开了临时交通卫生防疫站检查,病毒传播隐患大,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移动盲点”。在疫情防控攻坚期,他主动放弃与家人团圆机会,多次到人群密集的高铁站口、客运站等进行实地调查,于大年三十向县交通运输局发出检察建议,推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非法运营车辆专项整治,查扣各类“黑车”29辆。在收到灌南县交通运输局回函后,与专案组同事加班加点撰写检察情况反映,被最高人民检察院采用,获得刘华检察长批示肯定,并由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向江苏省交通厅发出提示函,推动江苏省交通厅发出“拒绝乘坐‘黑车’,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倡议,为全省有力开展疫情防控贡献检察力量!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特殊时期,他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司法保障,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做到防疫办案两不误。因个人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被评为连云港市“扫黄打非”先进个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被连云港市检察院个人嘉奖2次,被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记二等功。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