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资讯】海州区检察院莅临灌南县院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21-04-29 08:48: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4月26日上午,连云港市海州区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陶羡华一行到灌南县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灌南县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谢中凯陪同调研。

  陶羡华专委一行首先参观了灌河流域环境资源巡回检察部办案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我院办理的江苏省近10年来最大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全省首例非法盗采海砂案、张某污染环境等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座谈会上,在观看了灌南县院宣传片后,谢中凯专委围绕灌南县院近年来办理的几个影响力较大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分享了在办理非法捕捞、非法采矿等公益诉讼案件方面的经验。随后,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李洁就如何撰写典型案例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会上,两院就各自的主要工作成效和亮点进行了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陶羡华专委表示,灌南县院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显示了灌南县院全体干警敢为人先的担当勇气和不就案办案的敏锐意识,真正实现了“既要低头办案、又要抬头看路”的理念。回去以后,将进一步思考如何实践,把好的理念转化到工作实践中去。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