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灌南县检察院召开“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
2021-05-14 16:58: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部署安排,5月13日下午,灌南县检察院召开“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省驻连指导组成员王从国、蔡浩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何昱君主持会议。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作了“政治忠诚”剖析交流,重点围绕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剖析了问题原因,并就下一步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措施。院其他班子成员作了书面剖析交流。在剖析交流结束后,组织了政治体检测评。

  王从国指出,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深入开展,现阶段出现了六个苗头性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二是启动推进不扎实;三是协同联动不畅通;四是自查自纠不主动;五是线索核查不彻底;六是关键少数表率不明显。并针对检察工作情况和特点提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疲劳心理;

  二是要抓住关键少数,提高履职能力;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四是立足于现在,着眼于长远,教育整顿时间是有限的,但是队伍建设是无限的。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