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污染防治无小事,我们一直在行动!
2021-05-19 09:01: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灌南县检察院深入污染防治工作一线,调查了解当前污染防治攻坚的热点、难点,积极服务和依法保障生态文明建设。

  现场调研

  针对灌南县境内河流水质受上游县市下泄河水的影响,很难稳定达标这一问题。5月17日,灌南县人民检察院专职委员谢中凯一行会同灌南县污防指办、灌南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赴涟水县调研河流受污染情况。

  在盐河两县交界处上游涟水县境内,有多家再生纸制造厂,现场发现多处废水跑冒滴漏现象,治理设施陈旧、破损,管道混乱,排口设置不规范。在离高沟镇污水处理厂不足一百米的徐窑闸处,镇区大量生活污水排入闸口,水体黑臭,污浊不堪,且闸门封闭不严,污水不断漏排入南六唐河,形成一条黑色的污染带,一旦汛期来临,闸口的生活污水随雨水排入南六塘河,会给灌南境内断面水质带来极大冲击,导致水质超标。

  对此,灌南县检察院工作人员表示,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联合县生态环境局等单位依法建议和督促涟水县环保监督管理部门积极履行监管职责,针对多家造纸厂存在的问题,认真排查环境隐患,积极整改,确保达标排放。同时要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加强两法衔接,及时向司法机关移送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案件线索。高沟镇政府要加大投资力度,建设截污管网,将镇区生活污水全部收集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