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县领导许超贤为灌南县检察院全体干警作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2021-05-19 09:03: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5月18日上午,灌南县检察院邀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超贤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廉政教育专题党课。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主持。

  许超贤以“坚持从严管党治检,打造过硬检察铁军”为题,通过大量真实数据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参会的干警上了一堂内涵丰富、发人深省、引人警觉的廉政教育党课。

  许超贤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

  二是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要求。政法队伍主流是好的,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队伍。政法队伍中还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顽瘴痼疾”。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要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正视存在问题,认真汲取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经验教训。主要存在五种问题:言行不一,做“双面人”;“四风”顽疾,依旧存在;任性用权,执法犯法;官商黑勾结沆瀣一气;敬畏缺失,逾越底线红线。

  四是坚持挺纪在前,全面理解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刻内涵。要充分认识“四种形态”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四种形态”的内在要求,要深刻理解“四种形态”的政策要义。

  五是严守纪律规矩,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要站稳政治立场,要谨慎对待权力,要坚决守住底线,要厚植人民情怀,要自觉接受监督,要落实主体责任。

  党课结束后,张立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动真章、见实效。

  二是以廉政教育党课为指导,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明方向,切实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好党组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的自觉性。同时,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