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心心点灯”宣讲团走进县司法局
2021-07-09 16:34: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镇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灌南县检察院“心心点灯”宣讲团干警王冰心受邀到县司法局,为全县镇域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作“聚焦德法同行”主题授课。

  该课程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重要意义。

  该课程以灌南县检察院办理的一起食品安全犯罪为例,探讨食品安全治理需要立法机关、执法机关、企业和社会共同发力,合力治理。只有让企业在道德之压下不愿意去生产问题产品,在法律之剑下不敢去生产问题产品,才能在全社会形成“尚德守法”的良好氛围,才能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切实保障食品安全,更好地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授课理论联系实际,案例丰富、生动活泼,让大家受益匪浅。”课后,镇域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负使命,严格执法,为维护灌南县高质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