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七一特辑】检察长讲党课
2020-08-29 11:00: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99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带领中华民族建立新中国,让人民当家作主。为纪念这一伟大光荣的日子,7月1日,灌南县人民检察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强化政治意识当好“三个表率”专题党课报告会。

  01向党致敬

  迎着灿烂的阳光,心怀对党美好的祝愿,灌南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升旗仪式,并由两名青年干警作国旗下讲话。

  02重温入党誓词

  灌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带领全体干警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回顾当初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寻找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03表彰先进

  灌南县第二党支部、第五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称号

  先进党支部

  (灌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灌南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程祥分别为优秀党支部颁发奖项)

  优秀党务工作者

  第五检察部主任王桂荣、第一检察部李银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优秀共产党员

  刘桂铭、李强、孙可贵、孙红霞、程伟、陈红、马卫艳、张月平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04老干部荣退仪式

  灌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为孟德立、薛红军两名退休老干部送鲜花和纪念品。

  05老干部讲述从检史

  退休老干部孟德立是一名党龄38年的老党员,他重点从要求进步、服从安排、勇挑重担等方面,讲述了如何完成从军人到检察官的角色转换,如何在26年的检察生涯,以平凡心创造不平凡的检察贡献,兑现着一名共产党员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06青年党员干警讲述检察故事

  第四检察部副主任王晨从更新理念、尽责尽职、敢于担当三个方面分享了三个办案小故事。

  07检察长讲党课

  检察长张立在党课中立足实际,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抓实干善落实、务实担当求极致为论点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从检感悟,他用丰富的理论储备和信手拈来的案件故事,向全体党员干警讲述了如何真正把党和国家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他还从会学习、明意图、善思考、强作风、守底线五个方面对全体检察党员干警作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待。

  检察长张立强调,我们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身怀为民之心,筑牢忠党之魂,扛起担当之责,严实纪律规矩,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锐意进取,务实创新,以过硬的检察担当指引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县人大代表王雪、周井海,曹庄村党总支书记周刚三位同志参加。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