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职务犯罪案件】灌南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两起职务犯罪案件
2022-12-29 09:38:00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随着思想的松懈,对党纪国法缺乏敬畏之心,导致一步一步走向犯罪的深渊.....”灌南县检察院检察长魏震在出庭公诉职务犯罪案件时开展法庭教育的一段话,既让犯罪嫌疑人自愿当庭认罪认罚,也给旁听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近日,由灌南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朱某某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案,张某某受贿案在灌南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合并审理)。灌南县检察院检察长魏震出庭支持公诉,灌南县法院院长李作超担任审判长。机关工作人员代表、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等60余人受邀通过视频旁听此次庭审。

  庭审过程中,魏震宣读起诉书,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对被告人进行讯问,依法从程序性证据、二人主体身份、定罪证据、量刑证据等向法庭出示。重点从二人是否系共同犯罪、朱某某是否构成滥用职权罪、被告人张某某是否系从犯等案件争议焦点进行质证和法庭辩论。

  最后,魏震针对全案犯罪事实、证据、定罪量刑、社会危害性等发表公诉意见,深刻剖析二人的犯罪过程和原因,并就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开展法庭教育。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在面对金钱、物质的诱惑,一定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到意志坚定、信念坚定;要深知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坚决不能以权谋私,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