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公开促进公正 以监督维护正义
2023-09-18 08:56:00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外部监督效能,听取人民监督员关于检察工作的建议,8月31日,灌南县检察院举办“以公开促进公正 以监督维护正义”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司法局相关科室、全体人民监督员参加。

  活动中,人民监督员一行参观院史陈列室,了解检察机关历史沿革、职能设置、检察工作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第六检察部主任羿飞虎通报了2023年灌南检察工作情况。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既要做好‘监督员’,全力履行监督职责,也要做好‘宣传员’,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人民监督员吴士凯表示,对于担任人民监督员这一新角色有很多的期待,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为社会公平正义贡献力量。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畅谈履职感受,并就水污染整治、公共场所安全等问题向检察机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加强外部监督是新时代检察机关深化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的重要举措。”灌南县检察院专职委员季祥东表示,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拓展监督范围,丰富监督形式,提高监督质效,推动灌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