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队伍教育整顿】学史明理助推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1-09-08 08:59: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纵深发展,促进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规范化建设。9月7日,灌南县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出席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程祥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党课,院领导班子、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杨云通报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失责失职等典型案例,并从强化思想教育、狠抓责任落实、严肃执纪问责三个方面汇报灌南县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程祥领学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并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心得体会。

  张立传达学习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高祝学来灌调研讲话精神,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

  张立传达学习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高祝学来灌调研讲话精神,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毫不松懈抓责任落实。紧紧抓住“两个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履行好“一岗双责”,种好“责任田”。

  二是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加强司法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淬炼党性、改良作风、提高本领,推动灌南检察工作行稳致远。

  三是一着不让抓监督管理。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制度,坚持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立体构建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努力把灌南县检察院建设成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