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转作风提理念 勇担当抓落实——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7-28 08:59: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7月26日,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一行到灌南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灌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震,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会上,市检察院案管部副主任孙启通报了灌南县检察院上半年业务考核数据情况,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刘培志就灌南县检察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魏震检察长围绕上半年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详细汇报,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汇报分管工作情况。

  何建明检察长指出,灌南县检察院班子一心一意谋发展,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聚焦业务工作采取的各项举措扎实有效,工作有了可喜的变化。下一步,希望灌南县检察院要进一步落实好上级工作部署,做好重点工作策划、打造工作亮点,确保灌南县院检察工作持续向前推进。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核心业务。要推动业务工作与综合工作以及部门之间均衡发展;扎实推进上级部署的专项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工作创新创优出成效;要加强探索研究,全方位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作;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法律监督工作高质发展。

  二是更新司法理念,确保办案质量。要持续深化司法理念和工作理念,严格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理念,注重三个效果的统一;要强化能动司法理念,注重开展诉源治理;要加强刑行衔接,推进实现双向衔接;要完善案件质量审核把关机制,通过反向审视改进工作,提高案件质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结合本地特点,持续打造品牌。要保持全国先进基层院的先进本色,总结经验做法,坚持创新创优创特色;要主动谋划思考,加强典型案例培育,打造更多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要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检察力量;要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将党建工作成效落脚于业务工作成效中,实现党建与业务双提升、双促进。

  四是提升能力素质,锻造过硬队伍。要把政治学习放在第一位,及时学习、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加强业务学习和指导,积极推进理论研究开展,全面提升业务技能;要以中央28号文件为契机,落实好从优待检相关措施;要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前期策划,补短板、强弱项,促进灌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