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县检察院开展“防暑防溺防犯罪”帮教活动
2022-08-02 08:51: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我在饭店后厨帮忙,天气热,工作比较辛苦,但可以养活自己……” 被附条件不起诉人小林在帮教会上讲述自己被帮教经历,原先的他只讲“哥们义气”“混社会”,经过帮教后的他想多多赚钱孝顺父母。

  8月1日,灌南县检察院联合附条件不起诉帮教工作站开展“防暑防溺防犯罪”帮教训诫活动,从夏季防暑降温、防溺水、预防违法犯罪三个方面提醒被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做好安全防护。

  针对夏季高温引发的“热射病”,检察官叮嘱未成年人出门做好防晒,运动后不可立即吹空调或大量饮冷饮,可以喝淡盐水来降温解暑;

  针对夏季游泳存在的安全隐患,检察官从“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等六不原则送上防溺水指南;

  为帮助被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顺利度过考验期,检察官和被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进行交流,了解他们近期的表现以及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困难,并从疫情防控、外出汇报、用“网”安全、远离易引发违法犯罪的场所和人群等方面叮嘱他们遵纪守法,服从帮教工作站的帮教安排。

  未成年人犯罪不能一诉了之,更不能不诉了之。灌南县检察院将坚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帮助未成年人做到遵纪守法、向善向好。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