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何建明在我院调研时强调:打基础补短板 强素能创特色
2021-12-30 17:45: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12月29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何建明到灌南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灌南县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魏震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其他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何建明代检察长充分肯定灌南县院今年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工作基础。强化工作整体统筹意识,善于发现问题、找准弱项,扎扎实实打牢理念的基础、能力的基础、业务的基础。

  二要完善机制建设补齐发展短板。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宣传、调研等工作制度,激励干警履职担当,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干警素能。注重从优待检,不断加大干警培养力度,对于上级的新理念、新要求,要引导干警真正学懂弄通,做到求极致。

  四要严守案件质量“生命线”。

  高度重视案件质量,定期进行案例剖析、总结整改,确保上级规定的办案制度落实到位,确保案件监督管理到位。

  五要团结一心争创检察特色品牌。领导班子互相帮助,认真钻研,取长补短,持续抓好公益诉讼品牌创建,努力把特色品牌擦的更亮、打的更响。

  会后,魏震第一时间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以何检调研为契机,就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确保灌南检察工作全面发展、亮点纷呈。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