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规范化建设】转理念、抓规范!听听8位检察干警说了什么
2021-11-15 14:48: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为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升检察办案质效,10月11日上午,灌南县检察院召开司法理念提转分享会暨办案规范化反思会,连云港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处处长闫志强出席会议。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作重要讲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江红梅主持会议,院全体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

  5名检察干警代表分享了在办理向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制发检察建议案、张某某网络诈骗案、周某跃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等案件中司法理念的提升与转变,并对日常办案中的不足与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3名检察干警代表从以人民为中心、轻轻重重准确依法办案等方面交流了司法理念转变,并表示将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站位,来谋划检察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最后,张立检察长从综合考虑天理国法人情、用心用力办好案件、凝聚法治最大“公约数”、深化能动司法检察等方面要求检察干警在办案要胸怀善意,守住廉洁办案底线,自觉做到求极致、高标准、办优案。

  下一步,灌南县检察院将认真落实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检察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着力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在为群众办实事中提升司法质效。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