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聚焦短板提理念 能动履职争一流
2023-03-02 11:41:00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专业化建设,找准检察作为结合点,对提升2023年检察办案贡献度相关工作进行部署,2月16日,灌南县检察院召开“走在前、争第一”检察贡献度提升专项动员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魏震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程祥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参加。

  会上,第六检察部主任羿飞虎通报了2022年全院考核情况。各部门主任围绕2023年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表态发言。

  魏震检察长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开局之年,也是落实检察工作现代化要求的起始之年。全体干警要凝心聚力,坚定思想,在新形式、新要求下,统一思想,锚定目标,精准发力,以争一流的决心和干劲,在检察贡献度上做出新突破,干出新成效。就如何抓好落实,魏震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以案为本。全院干警要明确方向,看清大势,不以老观点看待新问题,不以过往惯例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聚焦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凸显检察机关职能特色,达到办理一案影响一片的积极效果。

  二是要下功夫在平时。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院部署要求,检察贡献度涉及面广,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在实践中检验学习,在学习中丰富实践。要关注案例的挖掘,做到早发现、早培育,加强内部研讨,打造精品案例。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积极推进诉源治理,在社会治理中唱出“检察好声音”。

  三是要强化考核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市院考核要求,将检察贡献度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和评优评先直接挂钩,落实好“传帮带”机制,把岗位练兵作为长期工作来抓,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全方位锻炼培养干警综合素质能力。在全院形成“能者上、优者奖”的良好干事局面,从机制上把提高检察贡献度的工作生态激活。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