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代表委员联络】人大代表与检察官一起进行看守所节前大检查
2018-10-09 10:05:00  来源:综合事务科

  9月21日下午,连云港市人大代表柯继光一行到灌南县看守所参与节前安全监管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强调监管要求,防范安全事故。灌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为民、刑检二部副主任茆虎成等陪同视察。

  市人大代表一行实地查看了看守所监控室、监区监室、卫生室等场所,并对羁押总量、消防安全、重点人员防控、医疗保障、卫生防疫及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柯继光强调,监管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监管无小事”、“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思想,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室要强化协作配合,切实加强对在押人员的管理和教育,依法保障被监管人员的合法权益,同时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入排查监管安全隐患,全力防范安全事故,确保中秋、国庆期间监管秩序的安全稳定。

  为认真开展刑事执行领域“清查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专项活动,灌南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近期狠抓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开展了一次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室联合对看守所监区、食堂、办公区、水电设施、门禁系统、网络监控设施等开展了一次彻底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驻所检察官对全体在押人员开展法制教育和监管制度教育,严防“牢头狱霸”,维护监管秩序。三是主动与公安、法院及本院相关部门联系,对重点人员实行快侦快诉快审快结,消除监管隐患,化解监管压力。四是依法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近期依法对4名无羁押必要的在押人员建议办案单位变更了强制措施。五是强化对管教民警的自我约束,建议看守所民警逐一签订《监管安全责任书》,规范监管行为,提升监管水平。

  编辑:马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