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联合召开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1-05-25 09:24: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积极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灌南县人民检察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轻骑兵”主动作为,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联合灌南县人社局、住建局至瑞泰南苑建筑工地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切实保障农民工能够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顺利进行,防止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

  活动中,检察干警详细了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建筑工人详细讲解《条例》内容,告知劳动权益及如何以正确的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了《条例》等劳动法的社会知晓度,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在与项目负责人的座谈中,青年干警将《条例》中涉及施工单位的责任进行重点讲解,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切实保障“劳有所得”,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浓厚氛围。同时引导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工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是去年5月1日起施行的。《条例》施行一周年来,灌南县检察院采取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条例》,并结合根治欠薪工作,积极开展支持农民工讨薪工作,依法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