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检察蓝"化身"志愿红"守护居民生命健康
2021-08-18 08:28: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战场,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为大力落实“两在两同齐心抗疫”行动要求,连日来,县检察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由“检察蓝”化身“志愿红”,主动前往挂联社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你好,请出示一下身份证”、“你是本小区居民吗?”,检察院志愿服务者们对小区来往重点人员、车辆逐一进行登记摸排,并加强防护知识的宣传,确保疫情外不流入。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县检察院高度重视,及时成立党员先锋队。在向青年党员志愿者发出奋战“疫”线的号召后,青年党员的“报名”声此起彼伏,大家纷纷强烈要求上“前线”。从“检察蓝”到“志愿红”,哪里有需要,检察志愿者们就会出现在哪里。

  炎炎烈日下,检察志愿者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居民进入小区时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并询问近期出行情况,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在高速路口处,检察志愿者们也依然坚守岗位,依次对来灌车辆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车辆进行检查,并严格执行返乡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双码”等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守护群众的安全出行,检察蓝”与“志愿红”在战疫一线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