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凝聚共识合力,探索建设企业合规生态圈
2021-08-20 09:42: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精神,深入推进省、市检察院关于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要求,8月17日,灌南县检察院牵头县财政局、灌南生态环境局、县工商联等10家单位召开第三方机制管理委员会筹备会议,共同探讨组建灌南县第三方机制管理委员会事宜。

  该院一直尝试在办案实践中进行案例探索,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过程中,注重分析企业在案件中暴露出的风险点,向企业发出《风险提示函》《企业合规承诺书》等文书,帮助企业建章立制、堵住风险点。

  下一步,该院将加强检律合作,与律所共同制定涉案企业合规规范流程,探索从实务操作层面可以快速落地的合规闭环。积极发挥第三方机制管理委员会作用,有效预防惩治企业违法犯罪,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