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师节特辑】“跨界”教师 “未”爱出发
2021-09-10 16:28: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在一步步地探索实践中,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相信强制报告制度会成为未成年人成长道路上的保护伞。”2021年9月9日,灌南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陈中敬带着《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走进灌南县新安小学,为该校全体老师送去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强制报告制度能够有效破解未成年人侵害案件发现难、报告难、干预难、追责难等问题。”授课过程中,陈中敬介绍了强制报告背景、历程、主体、流程、奖惩机制等内容,并结合相关典型案例讲述其重要意义。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树立担当和责任意识,加强与司法机关的配合,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共同撑起未成年人保护伞”。灌南县新安小学副校长赵文杰表示对强制报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今年以来,灌南县检察院组织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未成年人防性侵、防诈骗等专题讲座30余场,受众师生2万余人。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坚守,这是一场检察官和教师的不解情缘。检察官一身“检察蓝”、一枚“检徽红”,将普法现场变成三尺讲台,为未成年人成长提供更专业、更有效、更安全、更全面的司法保护。

  春风化雨育桃李

  三寸讲台践使命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祝所有老师们节日快乐!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