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国际禁毒日 | 防范新型毒品 共创健康未来
2023-06-26 17:30:00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今年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灌南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以“防范新型毒品 共创健康未来”为主题,在恒基广场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毒品知识,提升群众辨识毒品能力。

  该院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开展法治宣讲,检察干警向过往群众讲解“邮票毒品”LSD、“奶茶”“巧克力”等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及相关法律知识,普及其具有成瘾性、致幻性等特点,增强群众防毒、拒毒意识,提升识别、预防、抵制毒品的能力,以免受到新型毒品的危害。

  "以前确实不知道'奶茶''巧克力'也有可能是毒品,今后不会随意接受陌生人给的零食、饮料,也会提醒身边的同学、朋友加强对新型毒品的警惕,一经发现会及时报告公安机关。”现场群众表示。

  此次活动,共设置主题展板30余块,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50余次,切实增强了群众对新型毒品的认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下一步,灌南县检察院将以办理毒品案件为抓手,梳理毒品犯罪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能力,与大家一起共创健康未来。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