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赠送的是锦旗,收获的是民心
2024-03-26 18:12:00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非常感谢检察官,为我解了燃眉之急,真的非常感谢!”申请人汤某眼含泪水激动地说道。近日,汤某向灌南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王桂荣赠送了一面印有“司法为民 维护正义”的锦旗,感谢检察官秉公办案,为她化解忧虑,对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民事检察监督职责,为群众排忧解难表示敬意。

  事情源于该院办理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检察监督案件。申请人汤某提出原审卷宗内的借条并非自己所写,在案件受理后,办案检察官依法调阅一审民事审判案卷,引导当事人提供笔迹鉴定需要的材料,依法委托鉴定机构对涉案笔迹进行鉴定,认真细心地听取双方当事人意见,同时帮助申请人找到其失联躲债的前夫王某某。

  “汤某离婚后,独自带着孩子做导游工作,又受到疫情影响,生活已经很艰辛,还要替你背负赌债而被强制执行,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导致汤某无法工作,母子二人生活已陷入困境。”检察官通过对王某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而说服王某某坦白虚假借条形成的过程,最终查明案件事实,促成原审原告与汤某、王某某达成执行和解,还款义务由王某某一人承担,并放弃对汤某主张权利。

  此外,检察官还积极推动和解协议得以兑现,敦促王某某向法院撤回对汤某的强制执行申请,并联系法院承办执行法官解除对汤某采取的强制执行措施。

  一面锦旗,一声感谢。灌南县检察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恪守检察为民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