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走访生猪无害处理点开展职务犯罪预防活动
2017-03-24 15:14:00  来源:

  灌南:走访生猪无害处理点开展职务犯罪预防活动 

       

      为保障基层群众食品安全及当地生态环境,近日,江苏灌南县检察院深入县孟兴庄镇生猪无害化处理点,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和法律宣传活动。 

  “灌南县孟兴庄镇有生猪养殖传统,年出栏生猪十几万头,年病死猪近万头。在没有生猪养殖保险前,乱抛病死猪的现象时有发生,不仅污染环境,及有可能对其他生猪健康造成影响,还关系到养殖户的收益。”灌南县检察院派驻汤沟检察室副主任薛红军认为,密切关注孟兴庄镇病死猪无公害处理流程,监督职能部门依法履职,基层检察机关应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近日,该院派驻汤沟检察室前往孟兴庄镇生猪无公害处理点,详细了解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流程、养殖户补贴发放流程以及各个环节相关职能部门的审批和执法工作流程。事前,派驻检察室干警收集和整理了该院2014年以来办理的涉农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梳理出玩忽职守不履职、滥用职权违法履职、贪污涉农补贴等几类常见行为方式以及敏感岗位和重点环节,针对畜牧兽医检测人员、生猪养殖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和法律宣传,同时现场对养殖户提出的有关法律问题一一详细解答,督促职能部门严格依法履职,引导农户行使对职能部门的监督权,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从前我没有意识到病死猪无公害处理工作也会涉及犯罪,检察官的法治宣传让我了解相关法律的同时也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告诫自己也监督身边人依法行使职权。”参与宣传活动的检测人员表示。 

  编辑:李澄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