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县检察院举行“青蓝工程”结对培养计划启动仪式
2019-08-02 15:02: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解决年龄梯次不合理、人才断档的问题,根据市院《关于加强检察人才建设“鲲鹏工程”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提升专业化办案能力的工作措施》精神,7月10日,灌南县检察院举行 “青蓝工程”结对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加大对检察干警的培养力度,不断提升检察干警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启动仪式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谈中华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谈中华宣读了《灌南县人民检察院“青蓝工程”结对培养计划实施方案》,宣布第一期“青蓝工程”结对培养计划名单。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为导师们发放聘书。市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魏震作为导师团代表发言,其余导师接受聘书并于学员合影。

  导师团代表魏震主任在发言中勉励大家,从珍惜当下,年轻就好;学无止境,学习就好;放平心态,开心就好三个方面勉励青年干警。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用心向导师们学习,不辜负领导和导师们的期望,不断提升自己的检察业务能力和水平。

  在“检察工作再推进,灌检精神新传承”环节,灌南检察院的两代检察人孟德立与王士超分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奋斗历程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报告。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表示,灌南县检察院“青蓝工程”结对培养计划就是想通过导师培养的方式,让导师和结对干警彼此默契配合,导师尽心尽力、倾囊相授,青年干警专心学习,锻炼能力,用三年的时间快速成长为全市检察系统中坚力量和业务骨干,最后,他对青年干警提出的几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在导师的指导帮助下,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迅速成长为优秀的业务骨干。二是认真钻研。希望大家保持空杯心态,学会学习,认真专研,在工作实践中打磨自己、锻炼自己、丰富自己。三是做好传承。采取导师制就是希望大家把导师们身上优良的作风、敬业的精神、精湛的业务能力传承好,内化成自己的基因。当大家成为业务专家时,再把优良的基因传给更年轻的干警,形成优良的传承机制。四是保持好的心态。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做好学生的心态,有一个积极进取的心态,当遇到一些困难挫折的时候,能够调整好心态。

  编辑:马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