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院至海州区院学习公诉工作经验 (江苏灌南)
2017-07-13 19:50:00  来源:

  6月7日市院分管公诉副检察长董月明视察调研灌南检察院公诉工作时指出,“在保持公诉案件质量的前提下,要降低案件退查率,提高审结率,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自行补充侦查权。全市两级检察机关不仅要开设小课堂,也要全市联动起来,从基础抓起,锻炼基本功。”6月23日,灌南县院分管检察长孟凡之、程祥、公诉局季祥东、王小凯及内勤一行五人至海州区检察院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公诉工作进行学习。海州区院分管公诉副检察长霍介涛、公诉科科长王俊壹、副科长武洋、李艳云及内勤参加了学习交流研讨会。

  会上,灌南县院程检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董检在灌南调研视察的情况,并说明此次学习公诉工作经验的目的。随后海州区院霍检通过一则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案例,讲解了办案过程中检察机关该如何协调与公安机关及其各个分局的关系。其后,王科长对海州公诉工作案件量、审结率、退查率、诉讼监督工作情况等各个方面进行说明,并详细介绍了该院在保持高审结率、低退查率方面的一个大方向和开展取保直诉案件预审查制度、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等四项具体措施。会议最后,灌南县院就办理公诉案件中遇到的问题向海州区院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灌南县院各参会人员均对海州区院公诉工作经验的科学性、实用性、创新性表示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向海州区院学习,切实提高公诉案件质量及办案效率。

  编辑:李澄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