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场特殊的“走亲”活动
2020-01-22 15:12: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你还认识我吗?”张立检察长看着眼前这个低头腼腆的孩子笑眯眯地问道。“认识,是张叔叔。”小明(化名)嗫嚅着。1月20日,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灌南县检察院张立检察长带队前往孟兴庄镇二庄村开展一场特殊的“走亲”活动,并送上大米、食用油、慰问金和检察干警的问候和祝福。小明自幼丧母,前几年因父亲患病丧失劳动能力,整个家庭陷入困境。因为缘分,他们成为张立检察长的结对帮扶对象。“惶恐不安,眼睛始终盯着地面。”这是小明留给我们第一印象。从此,这个与张立检察长儿子年龄一样大的孩子成了他的另一个牵挂。虽然2019年小明家已经成功脱贫,但是张检一直说:“不实地去看看,心里总有些不放心。”张检十分关心孩子的学习状况,听说孩子期末考试数学考了133分,激动地拍着小明的肩膀说:“小伙子,太棒了,以后也考进检察院跟叔叔一起并肩‘战斗’好不好啊?”“好”小明眼带笑意羞涩地说。

  

  为了鼓励小明继续努力,张检还为小明穿上过年的新衣服,背上新买的书包。

  张立检察长还拜访了89岁的李奶奶,约定明年陪她一起庆祝90大寿。并向她的家人宣讲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有关的强农惠农政策等,鼓励他们乐观积极面对困难,善待老人。

  这次“走亲戚”,不仅把灌南县检察院的温暖传递到了困难家庭的心中,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信心,也帮助老百姓进一步了解灌南检察,拉进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张立检察长强调,扶贫不是面子工程,我们只有真抓实干,在思想上“扶志”,能力上“扶智”才能使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灌南县检察院坚决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摘帽“四不摘”要求,从多个方面关心、关注、帮助贫困户的生活,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和检察机关的真心关爱。

  编辑:马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