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副校长】校园版《民法典》开讲啦!
2020-09-23 15:13: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同学们你们知道民法典是什么吗?”

  “它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它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它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它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庄严的国旗下,灌南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孙红霞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法治课。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满足了广大青年和学生的文化生活需求,但也充满着层出不穷的诱惑,为合理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灌南县检察院“心心点灯”宣讲团走进灌南县高级中学,为4300余名高中生送去法治大餐。

  孙红霞检察官列举了法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军事家拿破仑的事例,阐述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以及民法典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性。

  孙红霞检察官还将民法典结合校园典型案例,从贴近青少年的日常学习生活的小事讲起,引导学生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远离不良行为,让法治扎根心底。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仅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也为同学们扫除法律知识盲区,在学生心中播下法律的种子。

  

  

  “我宣誓,做一名合格的青少年共青团员,尊法、守法、敬法......”仪式最后,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学生们集体宣誓,表示要把努力回报社会、报效祖国作为人生座右铭。

  “感谢检察官的精心准备,通过丰富的案例资源,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团委书记侍星星,充分肯定了此次法治课的效果,同时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心心点灯”宣讲团的联系,积极落实法治讲课常态化机制,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活动最后,检察官们为学生送上安全自护口袋书、民法典普法宣传册等。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