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资讯】“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看灌南检察如何为企业发展蓄力护航
2020-10-31 19:16: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10月29日下午,灌南县检察院联合县法治文化推广促进会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法治文化推广促进会代表以及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灌南县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与检察官零距离交流,共话检察服务民企发展。灌南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为民、第二检察部主任茆虎成、第五检察部主任王桂荣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检察工作宣传片《在路上》生动、鲜活、简洁地向大家介绍了“四大检察”业务以及19年来灌南检察院取得的成绩。随后,副检察长陈为民介绍了灌南县检察院在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效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检企良性互动,聚焦企业实际诉求,提升司法服务质量水平。

  

  灌南县法治文化推广促进会副会长李伟就灌南县法治文化建设历程和取得的成效作了介绍,同时介绍了青创园自18年建成以来的发展态势和成效,到目前已有107家企业进驻。各民营企业家希望以此次检察开放日为契机,让创业者学法、懂法、守法。

  

  王桂荣主任以我院民事行政部门办理的南方集团案件为例,深刻诠释我院对民营企业的关注。并就新颁布的《民法典》进行宣讲,重点讲解了民营企业家最为关心的合同签订、物权变化、企业诉讼等法律知识,受到民营企业家的热烈欢迎。

  

  活动最后,灌南县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及民营企业家一行,参观了灌南县检察院新建成的企业风险防范中心,让他们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流程,深入了解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职能,以及服务民营企业的各种举措。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