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炎炎夏日,战“疫”“检”真章
2022-07-15 08:46: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三伏将至

  各地都进入了“蒸烤”模式

  在30度+的高温下

  从“检察蓝”到“志愿红”

  他们凝心聚力

  不惧酷暑“烤”验

  第一时间支援防疫一线

  7月12日以来,灌南县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勇挑重担,迅速抽调干警奔赴挂联社区、交通卡口投身防疫工作。

  每天凌晨四点半,灌南县院的检察志愿者们早早到岗,即刻进入工作状态。面对高温酷暑,大家没有丝毫怨言,经过之前多次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他们配合默契、工作熟练,穿梭在群众之间,验码核销、维持秩序、排疑解难......耐心且细心的做好每一项工作。

  在G25长深高速防控卡口,检察干警身着执勤服,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核实来往行程、协助核酸采样、维持车辆秩序等。不惧烈日、不惧疫险,每天24小时轮岗执勤,一遍遍重复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防控规定,从严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和医护人员、志愿者们相比,热点不算什么,你们才是最辛苦的!”排队等待采样的居民说。检察干警在维持秩序的同时,注重安抚着酷暑下等待采样居民躁动的心,既保证了检测工作的高效,也彰显着灌检人的担当。

  最后来个小彩蛋——防疫靠大家

  天气炎热别贪睡,想想大白多遭罪。

  下楼只要一小会,全民核酸不掉队。

  戴上口罩身份证,核销完成不扎堆。

  两米线要记心上,秩序井然莫要催。

  张张口来微微笑,人间真情永相随。

  打赢疫情阻击战,全民齐心凯旋归。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