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抬高标杆抓落实 能动履职作贡献——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调研指导灌南检察工作
2022-11-30 09:33: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11月28日,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一行莅临灌南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灌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震带领全体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汇报会上,市检察院案管部副主任魏洋通报了灌南县检察院2022年1-10月业务数据情况。魏震检察长和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了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

  何建明检察长对灌南县检察院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紧盯薄弱环节,全力以赴冲刺年底考核。同时统筹谋划明年工作,以更高目标追求提高工作层次水平。

  一是抬高目标定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全国先进检察院责任,加强工作谋划,找准检察服务保障大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赢得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肯定认可。

  二是突出诉讼监督。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28号文件,坚持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把诉讼监督工作贯穿于办案全流程。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严守案件质量“生命线”,转变司法理念,完善办案机制,促进办案水平提升。建立典型案例研讨小组,综合施策讲好检察故事。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以“求极致”精神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案件。

  四是持续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推动上级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强化大数据意识,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组织岗位练兵、压担子定任务,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坚持严管厚爱,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筑牢廉洁司法防线。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