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游戏外挂现端倪 非法控制触刑律
2022-04-01 10:51:00  来源:检察日报

  民警偶然发现游戏外挂软件可以非法控制网络游戏自动运行,经顺藤摸瓜,查获一个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的犯罪团伙。3月15日,湖南省汉寿县检察院以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对犯罪嫌疑人蒋某等9人批准逮捕。

  2021年12月28日,民警偶然发现手游竟可以自行运行,不需玩家手动操作,职业本能认为其中或涉嫌违法犯罪。经了解,原来是玩家从网上下载了一款名为“金箍棒”的软件,软件绑定的游戏外挂可以控制游戏程序,自动运行游戏。经调查发现,“金箍棒”云手机游戏外挂软件为一款安卓手机云端模拟器,该模拟器内集成了相关手机游戏外挂平台,使用该软件的玩家必须充值成为VIP会员才能使用平台内的游戏外挂。该软件由蒋某等人经营的某网络技术公司开发运营。

  2016年,蒋某等人合资成立网络技术公司,由蒋某和蒋某某等人具体负责“金箍棒”云手机软件开发。蒋某安排曾某、秦某等人研发游戏外挂软件、管理平台、编写游戏脚本,并在未经相关游戏公司授权的情况下,将游戏外挂软件上传至云平台。截至案发,蒋某等人所在公司收取客户充值费3.4亿余元。经鉴定,“金箍棒”云手机游戏外挂软件程序具有自动控制功能,属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破坏性程序。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