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守护青春,对校园欺凌说“不”
2021-11-09 09:14: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防治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10月9日,县检察院检察干警马爱燕走进灌南县中小学素质实践基地,为800余名中小学生带来一场以“守护青春,对校园欺凌说’不’”为题的法治宣讲课,助力未成年人系好“法治纽扣”。

  授课中,马爱燕通过真实校园欺凌事件和丰富的视频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围绕“打、骂、吓、传、毁”五种校园欺凌行为、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内容,告诫同学们由此可能带来的法律后果,引导他们远离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抵制欺凌的良好习惯,不做暴力的欺凌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下一步,灌南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当好法治宣传者,为筑牢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防护网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官寄语:“不要听从别人的教唆,不要盲目的从众跟风,理性面对、处理青春期的迷茫和生活中的矛盾。希望你们能顺从内心的良善,去生活、去成长。”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