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焰一行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2021-11-29 11:00: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县人大及常委会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全力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开展,11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焰一行对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谈中华陪同调研。

  王晓焰一行先后视察了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站、向阳花未成年法治教育基地、“一站式”办案中心、红霞工作室。

  座谈会上,谈中华从未成年人权益维护、青少年法治教育、特殊群体关爱救助等方面向代表们汇报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县公安局、县法院、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就灌南县未成年人保护情况进行交流和探讨,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王晓焰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取得的成果。他强调,未成年人心理、生理不成熟,正确引导教育培养帮助未成年人尤为重要,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两法”,压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晓焰建议,一是以点带面,形成有灌南特色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机制;二是协调成立未成年人保护的联席会议制度,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整合社会优势力量,为保护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保障;三是进一步加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职能作用,尤其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保护,未履行职责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最后,张立对代表们关心支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表示了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遵循人大的监督与指导,加强与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妇联等相关部门联动互动,共同打造良好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