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联合召开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1-05-25 09:27: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5月20日,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联合召开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推进会,就近期查纠整改工作进行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主持,县公安局政委徐勇以及部分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公安局通报了该局查纠整改工作情况,并对顽瘴痼疾整治方案进行解读;随后,县检察院通报该院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进度,并对该院顽瘴痼疾整治方案工作计划、查纠整改成效进行了介绍。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三个规定”的落实,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纠问题的查纠,以及执法办案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查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需要双方协作的事项进行了探讨。

  徐勇表示,查纠整改是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环节,公、检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在协作中共同推进共性问题的解决,在配合中共同提振执法办案理念,高质效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张立表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党中央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部署,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都要准确把握这一环节的总体要求,确保查纠整改方向准确。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衔接与配合,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在加强协作配合的同时,双方要巩固查纠整顿工作成果,进一步构建良性的配合和制约机制,共同促进司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和满意度,高标准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