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灌南县检察院开展“反诈骗 护万家”主题宣讲进乡村活动
2021-09-14 10:06: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关于开展“富民兴村.岗村结对”共建活动的号召,进一步提升“巾帼文明岗”服务能力,9月10日,灌南县检察院赴李集镇大杨村开展“反诈骗 护万家”主题宣讲活动,30余名村民参加活动。

  “我们可以通过下载全国反诈中心APP,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反诈知识学习,增强法治防范意识,依法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宣讲会上,灌南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王冰心围绕传统诈骗和当前电信网络诈骗中常见的“免费”旅游、养生保健、冒充公检法等诈骗手段进行套路拆解,总结当前诈骗的类型及易受骗人群,并通过身边真实案例解读养生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和危害。

  此次活动中,检察干警与大杨村的妇女们聊家常、问冷暖,引导她们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乡风文明、村容整洁建设,有效凝聚乡村振兴巾帼力量。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