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看中国政法大学刘艺教授如何讲公益诉讼?
2018-12-21 10:46:00  来源:灌南县检察院

  为了引导干警主动了解公益诉讼相关知识,提升民行检察干警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水平,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发展,近日,灌南县检察院特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行政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艺来院开设公益诉讼知识小课堂。刘艺教授曾挂职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厅副厅长,参与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实践过程,有着非常深厚的理论功底,本次讲座由灌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主持,全市民行干警以及灌南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课堂的题目是《败诉案件的检察公益诉讼基本理论解析》,刘艺教授运用案例和实证分析的方法,着重分析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案件败诉的原因,阐述了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能,进一步明晰了检察公益诉讼的范围,归纳出了公益诉讼制度目前所存在的问题,最后,刘艺教授还针对分析出来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对策,为我市今后公益诉讼工作明确了方向,同时也为公益诉讼工作更加精细化、专业化提供了保障。

  讲座结束以后,灌南检察院还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各从事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相关干警就工作中所遇到问题向刘艺教授进行了请教,刘教授均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编辑:马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