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七一特辑】灌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表彰会暨检察长讲党课系列活动
2021-07-02 10:56: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宣传弘扬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检察事业。7月1日,灌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表彰会暨检察长讲党课系列活动。活动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江红梅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警、“光荣在党50周年”老党员参加。

  集中观看

  早上八点,检察办案中心会议室座无虚席,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升旗宣誓仪式

  上午九点半,在大楼前广场,全体干警和“光荣在党50周年”老党员参加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两名预备党员代表作国旗下讲话,他们用青年党员的心路历程诠释了对党的无限热爱。

  颁奖仪式

  在七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纪念章的颁发,见证了老党员的无悔初心,也将党中央的关怀送到老党员心坎上,使老党员继续保持对党的高度忠诚,同时引导年轻党员干警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赓续光荣传统,在致敬和传承中牢记初心使命。

  随后,举行颁奖仪式,对工作中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激励全院党员干警奋发有为、开拓进取。

  初心分享

  在初心故事分享环节,两位老党员、两位年轻党员用他们的初心故事,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崇高的敬意。老党员是宝贵的财富,是鼓舞年轻党员奋斗的灯塔。年轻党员要始终牢记并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传承老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检察长讲党课

  随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为全体党员干警作了题为“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的专题党课。

  他对全院干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学习党史中增强党性,进一步明确合格党员要求;二是在牢记党史中担当作为,汲取共产党敢为人先的勇气;三是在感悟党史中锐意进取,解放思想实现后发先至。

  最后,他号召全体干警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血脉,驰而不息、奋斗不止,努力担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担当起推进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重任,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递交新时代的检察答卷。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