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资讯】苏州市检察院李军检察长一行赴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
2020-09-01 11:45: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高温酷暑阻挡不了检察保护公共利益的脚步和决心。8月18日下午,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军一行到灌南县调研公益诉讼工作,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陪同调研。

  李军检察长一行详细了解了灌南县检察院办理的江苏省近10年来最大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全省首例非法盗采海砂案、张某环境污染案等重点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听取了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关于连云港市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介绍,以及灌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关于灌南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

  参观了灌南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中心建设情况

  “连云港市检察院连续三年被刘华检察长批示表扬,很多做法值得我们学习。”李军检察长对连云港市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检察公益诉讼应该扎根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中,要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检察机关真的在为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代言。

  宋祥林检察长表示,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苏州市检察机关的共建支持,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两地合作交流,在工作中求精细,在履职中求担当,继续把检察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来。

  据悉,连云港市检察院将公益诉讼工作确定为灌南县检察院“一院一品”项目,4年来,该院积极探索灌河流域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和“四检合一”机制改革,逐渐形成了专业化办案品牌。通过建立机制统一标准,破解公益难题,不断提升行政诉前检察建议的精准性和可诉性,确保检察建议刚性和效果,推动修改完善行业治理政策。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深入思考”“小中见大”,不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