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会】灌南县院召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闻发布会
2020-06-12 09:39: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顺应人民期待,回应社会关切,6月11日下午,灌南县检察院召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邀请市人民监督员,县人大代表,灌南县电视台、灌南日报、灌南新鲜事、灌南百事通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

  会上,灌南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为民解读最高检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的目的意义,介绍检察机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的相关内容,通报该院2019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结合汪某某、丁某某等信访典型案例阐述该院落实此项工作机制的经验做法。

  陈为民检察长以他本人办理的一立案监督信访案件为例,向新闻媒体展示信访案件从接收审查材料、程序回复、分流办理、办理结果答复整个流程经过及制作的相应文书。发言结束该院副检察长陈为民、第五检察部副主任程伟当场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人民监督员提问)

  (发布会现场记者提问)

  (第五检察部副主任程伟回答记者提问)

  (陈为民副检察长回答记者提问)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有效解决了“来信少回复”“来信少结果”“来信少跟进”“来信少批办”“办信少满意”等问题,推动检察机关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发生重大变化,促进整体信访形势趋稳向好,有效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信访等有关部门的认可和赞誉,以及信访群众的高度评价。

  下一步,灌南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持续加大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力度,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最终要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