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护母亲河】巡河!灌南县检察院启动“保护灌南母亲河”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2021-03-10 16:48: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3月9日,是保护母亲河日,为进一步落实“河长+检察长”工作制度,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灌南县检察院联合县委宣传部、县生态环境保护局、县水利局、田楼镇政府、堆沟港镇政府以及县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对灌南“母亲河”——灌河开展现场巡查工作。

  巡河人员一行重点查看了河流沿岸的非法码头拆除情况、河流的堤防工程、入海口等重点部位。巡河过程中考察了河道治理情况、日常管理情况等,着重了解是否存在工业废水、生活垃圾及污水污染、农业生产污染、畜禽养殖污染等问题。

  在下一步工作中,灌南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将河道巡查工作作为落实“河长+检察长”工作制度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加强与河长制办公室及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通过信息共享、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等机制,全面排查和清理灌河流域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资源的问题,运用检察建议、公益诉讼等法治手段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资源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加强河道保护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沿岸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河道监督工作,全面推动环境资源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为灌南人民营造美好宜居的生态环境。

  编辑:管洁